2022年11月总结:在摆烂中退步,在退步中摆烂

内容多少带点负面情绪。

很久没有更新过总结了,也是时候改写写总结之类的东西了。
但是真的决定要去谢谢什么的时候,感觉多少有点犹豫。
似乎没什么好写的东西,似乎自己也不愿意承认。其实开学以来的这三个月的话,自己并没有收获什么东西,反而是退步了很多,摆烂了很多。

可以说,这三个月,我自己很失败。

这段时间发生了些啥

开始减肥了

也许这算是这段时间来为数不多的小成就?

作为一个大一初始体重192斤的实打实的肥宅,体重高实打实的影响了我很多。虽然自己说起来并不怎么在乎,但实际上自己果然还是很在乎。
体重高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呢?田径场围栏上大家都能钻过去的洞只有我钻不过去,在别人的嘴里多多少少会被起几个外号,自己的身体指标也会因为体重的因素变得不正常。
无论是身体上,还是心理上,体重高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对于减肥这件事的话,其实自己已经喊过无数遍了,但是似乎只是停留在口嗨阶段,喊了没几天就不了了之了。
于是减肥似乎就成了我说说定时要发的传统保留口嗨节目了。

但是,但是但是,其实我也不想纯口嗨。如果要是可以的话,也想减减肥。

唔,先说结果吧。减肥大概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,在这个学期一开始的时候体重是188斤,现在的体重是180斤,减了8斤。
虽然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很有成就感的结果,但是也算是一点点小进步吧。

减肥的方式就是,不出意外的话,每天晚上八点多去宿舍楼后面跳15分钟跳绳,然后去操场跑步,外加散散步,平常以走路为主,吃的东西开始注意搭配和量了。
再观察一段时间,目标是170公斤,如果达到了的话再开香槟吧,这次不口嗨了。

想做的东西都咕了

不得不说,自己计划了很多事情,但是都咕掉了,迄今为止基本上每件事情都没做成。
可以说,在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”这一方面上,自己这段时间做的还挺失败的。

最大的感受就是,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我越来越发现,当自己真正想去做些什么的时候,真正让自己沉下心来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,生活中难免会充斥着一些“噪音”。
如果想去让自己做到更多的事情,有舍也必然会有失,自己已经切实的明白了“两头兼顾是完全不现实的想法”的道理。

至于这一点,我希望能通过合理的计划来改善过来。
希望在自己的下一篇总结里,能够拿得出来一些自己做的有意思的东西!

人际交往

人际交往是每一次总结都要提一提的事情。
这段时间里,针对人际交往这件事,遇到的烦心事就有很多,要是把它们都一一列举出来,能说的东西应该有很多很多吧。

但是我又不想去做一个把各种各样事情都拿出来碎碎念的人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,与一些人会有短暂的交点,无论发生什么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过去的事情,过去了就好了。
反正我是这样自己劝慰自己的。

对未来越来越深的迷失感

我们编译原理老师上课的时候,经常会忍不住的对着一个知识点连连称赞,说这样的方法是“多么的精巧,真的是搞不明白当初发明它的人是怎么想出来的”,话里都多多少少带点喜悦和惊叹。
我很羡慕那种感觉,那种感觉,仿佛像是眼睛里有光,心里有笃定的方向的感觉。

我经常能听到一种说法,说是那些文化课没什么用,其实找工作还是去做增删改查,上班还是去写那么几个业务逻辑,学校教的东西究竟有什么用呢。
说出那些话的人,觉得所谓的学到一些东西,指的是能够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作品。

可我不这么认为。
那些他们说是垃圾的东西,是支撑起这一切的根基......
唔,可是我似乎也没有资格去说这种话,因为我自己也是垃圾。
扪心自问,自己似乎也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,也没有深入的理论知识的认识。

看着最近公司裁员,考研越来越卷,考公竞争也很激烈,工作也越来越不好找的大环境,再把那句我经常说的“走出学校门,究竟能做些什么”的话说给自己听一听,心里就觉得很不是滋味。

是啊,我究竟能做什么呢?
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但是据说,答案有时就藏在机缘巧合之中,这样一看我似乎也不用显得特别悲观。
有时候不必去可以去找答案是什么,答案似乎就会水到渠成在远方等着我慢慢靠近。

这个问题,我再想想看吧。

我的感受

如果让我自己去形容这段时间自己的感受的话,会是什么呢?

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无力,其次就是迷茫

我说不出来自己能做什么,也说不出来自己做过什么,也不明白自己要去做什么比较好。
我拿不出来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答案,似乎我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也没有什么让我自己感觉称心如意的东西。

我似乎没有办法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,有的只能是想一想。
我似乎已经没有想要去争一争的想法了。我没有什么好办法让自己脱离摆烂的状态,自己却又不满足自己越来越摆的现实。

自己想的东西有很多,但是忍不住想对自己说声抱歉:
我似乎没有能力去把想的东西一一实现,
所以最多只是自己想一想,仅此而已了。

希望自己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能有能力写一些积极的句子吧。
希望自己能做出一些听上去很不错的事情!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