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家也吃得上饭

1月底的时候,我亲爱的高中母校连着两天发了两篇公众号推文,好好吹了一堂特殊的劳动课,原来是学弟学妹们亲自下了厨房,给爸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。要不是仔细看了文章内容,我还以为是我的母校学弟学妹们炒河蚌整出珍珠来,捐给学校去印卷子,造福了大家伙了

看罢新闻,我震惊,我顿足,我锤头,我叹气,唉!高中生,怎么能留在厨房里做饭呢,难道不应该是争分夺秒读书刷题才对嘛

这想必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,真是不可思议,要知道,家里就是学校,在家也应该按照学校的作息才对,怎么能容忍的了学生亲自去炒菜呢?这可是惊世骇俗的大消息,值得好好去报道报道。

想到这里,我收敛了自己一脸的愁眉苦脸,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不错,别看学校其他方面不好评价,学校的新闻,那可真是越整越有出息了

但其实这跟我都没啥关系,学弟学妹家里人饿了,自己炒个菜吃吃,顺便被学校微信公众号借走显摆一下,又有何妨。

不过显然,从这里出来的这批毕业生忘不了在母校的这段师生情,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给我。我连忙谢绝,我爱我的母校爱的太深太深了,这样的热情我可担待不起

不过玩笑归玩笑,看着这批新高一的学生,穿着曾经陪着我从高一走到高三的校服,我满是欣慰。

我情不自禁的阅读着这些流淌着真情实感的文字,回味着微信推文后面的精选留言,不由的回忆起了曾经的我自己。

其实不仅是学弟学妹们家里能吃得上饭,我的家里也能吃得上饭

记得有一次,我亲爱的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了一条通知,准备放假了。
要知道,微信家长群滴滴响一下子,那可是说明老师又在群里说话了,老师的话那可大意不得,那可是圣旨
我爸一看要放假了,好家伙,平常家里不买肉,明天一定得买好肉,再买点菜,并且去接的那天一定得早早起来,买孩子最喜欢吃的粉条包子,还要赶着要第一笼蒸出来的才行。

在学校里放假消息都是藏着掖着的,就跟说出去楼会踏了似的,想知道个放假的风吹草动,那得使劲扒着老师求才行
记得当时是一个在级部罚站的同学,他偶然间偷听到老师唠家常的时候,说了一嘴放假。
好家伙,明天居然要放假!
他从级部一回来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,好家伙,也就一个课间左右的功夫,大家都知道了。

明天放假,不错,回宿舍给爸妈打个电话吧。
在我们学校,电话当时是个很稀有的资源,宿舍里电话有的是坏的,宿舍里想报修个东西那比登天还难,仅有的几个宿舍里有电话的,那还得你争我抢的才能抢到,并且必须得在十分钟以内抢到,否则打铃了还不上床,那肯定是免不了被老师训一顿了
作为一个胖子,我记得很清楚,我试了吃奶的劲,一打铃就往宿舍跑,紧追慢赶生怕落后,到了宿舍等了好一会儿,终于拿到了电话。

我问我爸,好像是要放假了。
我爸说是,记得把脏衣服啥的都带回来,学校里还有衣服没洗吧。
我说那可不,学校里哪儿有空洗衣服,最近还肚子疼,现在还没好。

我爸沉默了一会儿,说,那肚子疼该吃药吃药,在学校吃饭注意点。
之后说了一两句话,就挂了,因为别的同学也想打电话。

第二天放假了,回了家,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吃了饭,睡了觉,第二天早早起来,又回学校了。

很久很久以后,我妈才对我说,

那天你说你肚子疼,你爸可难受的啊,他非常生气,他经常听说有人说食堂饭菜有问题,在网上发了一句牢骚,建议学校食堂的饭菜毕竟面向的是学生,还是调整一下比较好,能不能让他稍微健康一点呀
其实父母想让孩子在学校里能吃得好,吃得好不是微信公众号上能拍得出好看的照片,而是稍微健康一点。当时我们学校各个窗口馒头都没得吃,开始卖汉堡,两片面包中间夹一个炸鸡排,涂点番茄酱就可以卖了。

一些家长也觉得有道理,不错,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吧。

不到十分钟,班主任来加我爸微信了,老师的话是圣旨,那老师加家长微信,不就是皇上驾到了嘛?好家伙,不得了,那这个同意按钮得争分夺秒抓紧按,可迟不得!
之后老师亲切的问候了我爸,并且指正了我爸在家长群里带节奏的错误。我爸为此生了很长时间的闷气。

其实我自己想了想,我爸做的确实有问题,孩子在学校吃饭,那不吃点好的贵的“上档次”的东西,还能去吃草嘛
我也同时很感激学校,如果不是学校,我根本就想不到,一个从小就去南方打拼的小伙,吃过不少社会的苦了,居然也能被气的只想哭。

回想起那些故事,我不禁热泪盈眶。
毕业小半年了,我也成长了不少,我从当时的脑子一根筋做事,逐渐也学会了不少,成长了很多。

看着形式一片大好的公众号推文评论区,我知道学校一定是碍于评论区能展示的评论极为有限,里面都是精选的评论,说的学校就像是个花似的。看着推文里那些学生发自肺腑触人心弦的语句,就像是写高考作文一样,弥漫着60分满分的气息。

好啊!学弟学妹们终于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了不知道学校的饭菜现在怎么样,果然还是家里的饭菜香。

其实无论是学生,亦或者是家长,还是得理解学校的工作才对,就像老师教如何做题说的那样,这种东西多理解理解,理解不了的死记硬背,就当是理解了。

其实一顿饭只是一个缩影。我的母校为学生和家长带来的事情,那随便挑一件,就是功德无量的事情,我为她自豪,我为她感到骄傲!

望着会做饭的学弟学妹写的做饭高考记叙文,泪水流淌而下,擦也擦不完。

上一篇
下一篇